december

抖森x原创女主(陶陶5.0)

        经历了漫长的长途飞行和专机,tom由于自身工作原因本来就需要经常长途飞行还可以忍受,而陶陶就有些支撑不住了,整个人都悻悻怏怏的。

        一出陶陶有生之年见过的最简陋的海关,酒店的人便已经在门口等待。两人对着对方牌子上的Hiddleston wife沉默不语。

        抖森举手做投降姿势:不是我订的!一定是luke!!!

        陶陶内心:…以您老的身份,谁更惨还说不准呢…遂耸耸肩膀表示I don’t care 。

      抖森表示自己很care,在前台告诉抖森没有多余的套房之后只好请陶陶“收留”他。好在这个套房是家庭套房,有一个面朝大海的游泳池和两间卧室。

     陶陶像一颗炸弹一样把自己投到床上,然后就一觉睡到晚上九点,迷迷糊糊打开门,tom坐在桌子前用酒店提供的纸笔在写些什么,昏黄的灯光顺着他的头发打下来,给tom的身体镀了一层光。陶陶没忍住拿出手机拍了一张侧颜,即使没有化妆也没有专业的灯光,照片也美的仿佛剧照。

     tom余光看见陶陶拿出手机,笑了笑,一开口,声音还有些嘶哑:你醒了?饿了吗?我刚刚下楼吃饭时他们说餐厅晚上八点就关门了,所以我打包了一只螃蟹,在冰箱里,你加热一下就可以吃了。

      陶陶有些惊异于他的细心,但她刚睡醒时都是没有胃口的,摇摇头反问:你一直没休息吗?

    “我睡了一会,在整理明天的游玩计划,你要看一下吗?”

     陶陶摆摆手表示没兴趣“交给你就好了”

    抖森摇摇头笑了下“想来我居然找你做过导游”

    “唔,那应该是你这辈子做的最错误的决定”陶陶说着推开门,走到泳池边上。

    “怎么会呢——别!露天泳池晚上很冷!”tom见陶陶把脚伸到泳池里慌忙提醒。

    陶陶坐在泳池边上,用脚轻轻划水:也没那么凉,只是不能游泳,

    抖森也慢慢坐下,两人抬头看着星空。

    “对了,我刚刚偷拍了一张你的照片,你发给你”

    “wow!我喜欢这个!你构图和光线都处理的很好!”抖森把照片从微信里保存下来,直接发到ins和微博。“一个可爱的女孩拍的”

     “诶诶诶,你别发啊,不然你的粉丝又该多想了。”陶陶急着阻止。

      抖森静静地看着陶陶,浅绿色眼睛有些淡淡的灰蓝,像有千万般想要倾诉的情感,良久,才笑道“不会的,我的工作就是出现在不同的人的镜头下。”抖森说着又加了话题#我此生最美的剧照#

      “……我听说,如果你想恭维一个厨子,最好的办法就是吃掉他的所有菜。出于礼貌”

      “不是恭维,我的人生才是最重要的一部剧。我见过很多不专业但有灵气的摄影师,他们拍的照片都像被他们留下的自己的签名,你刚刚也留下也自己的签名”

      “嗯?什么签名?”

      “这张照片里的我有来源于内在的安静的力量,但是这不是属于我的,是属于你的。”

       “画面中的人是你……”

       “我们通常认为,一个电视剧作中角色的张力,也有很大一部分来自导演。当然因为我是演员,所以我们平常讨论的只是表演中展现最大的张力。但我真的见过一个很出色的表演,在水平一般的导演手里,变得只达到了优秀线。你跟我来”

      抖森把自己电脑里的视频投屏在电视上,和陶陶一起坐在地毯上,背靠着沙发,边看边讲解自己的评价。从莎士比亚写下的剧本的政治背景到风土人情,在刷完了两篇话剧之后,陶陶从单方面的接收变成了双向讨论。

      “——我不懂政治,我懂人性,我们曾经为了排剧,去看过几段录像,在上议院明明在讨论问题,但是忽然之间,所有人都站起来互相殴打,所有人都不知道发生了什么。那比戏剧还戏剧的冲突真真实实的发生在我们的生活中。那一瞬间是没办法用正常的逻辑去分析的”

     “乌合之众中说,集体比个体拥有更强的行动力而缺少个体的逻辑和冷静。还说,集体和集体中的个人并不一定观念一致,但是集体和集体都有共同之处。”

    “比如冲突的两端?”

   “ya~p!”

    两人笑倒成一团。然后不知道触发了什么开关,两个人忽然抽出靠垫玩了一场枕头大战。靠垫比枕头结实很多,怎么都不能打出羽毛满天飞。最后以抖森被脚下喝完的可乐罐结束。

    “你只带了一只椰子蟹吗?……”陶陶用抱枕按在抖森胸口,做打劫姿势。

     “真的真的”抖森举手表示投降“这可是我第一次在自助餐厅打包……!”

    “啧,那你可惨了,夜宵没你的份了”嘴上这么说的陶陶还是打开冰箱,寻找放在客房里的付费食物。

    “okay。我们现在有一个螃蟹和两个鸡蛋。你会做鸡蛋吗?我只会用微波炉……”

    “我我我我我会煎!!!不用微波炉!!!”抖森表示并不太希望因为炸掉微波炉登上头条。。

     “你不介意浪费宝贵的自由时间和我一起聊你工作相关的事吗?”陶陶用叉子叉掉螃蟹里的肉“是我我会很生气,就像读书时假期还被要求8点起”

      “其实对我们来说,我们的多数工作都是应对无穷无尽的记者问题,哪怕在拍摄期间,有时间静静地坐下来研究剧本,但也只限你演的这一本。毕业之后很难遇见一起讨论不是为了工作,只是因为想讨论而讨论的机会的。同行朋友们没什么时间,其他的朋友都更关心你的事业。”

        “我还不能和你讨论…我们只是,你在单方面向我输出”

       “很快的,会很快的。我一直认为所有艺术是相同的,比如很多唱歌特别好的人演戏也很棒,他们对美和人性的敏感度是在的。进入这个行业总是有优势的。你也在其中”抖森说着打开自己的微博“我不懂中文,你自己看评论”

       “啊啊啊啊啊啊啊啊这又是什么神仙电影,这个扮相也太棒了吧!!!”

       “这个状态脑补是本色出演了,#xxx你扔下高光瞅瞅人家#”

       “我可以!!!!!”

      抖森观察着陶陶的表情提议“要不要我资助你去英国读摄影?电影摄影方向。但是作为回报我未来的每部作品你都要参与拍摄,我私人支付你工资”

      “拍照可以,读书算了。有这个钱去资助需要基础教育的小朋友吧”陶陶果断拒绝“噢……你不要误会,我只是有……学校恐惧症……对,学校恐惧症。”

     

    

    


           

评论(3)

热度(22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